用照片寫日記

亞洲:東馬(沙巴)、西馬(蘭卡威、檳城、吉隆坡)、巴里島、普吉島、菲律賓、首爾、蘇美島
日本:東京、大阪、京都、奈良、姬路、沖繩、福岡、小倉、別府
美國:洛杉磯、舊金山、雷諾、拉斯維加斯、優勝美地、大峽谷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、尼加拉瓜瀑布
法國:安錫、夏慕尼、里昂、巴黎
港澳大陸:香港、深圳、上海、蘇州、吳江、崑山、杭州、澳門


環遊世界,是我的夢想;下一站,會是哪裡.........

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

2011/10/29 洋蔥士林店+碧潭

最近幾個週末,找餐廳打牙祭變成我發洩的方式,沒有特別要找特色餐廳、或是鎖定什麼目標,只是為了離開房間,或者應該說,遠離電腦,因為近期工作壓力大,不離開電腦,就會不停地上去Check mail....考量下午要到台北回診,挑了士林區的洋蔥。話說洋蔥餐廳有兩家,一家叫洋蔥,一家叫洋蔥先生Mr.Onion,都是一家人,為了洋蔥這塊招牌分家,菜色略有不同,但嘴巴不挑的我,應該分不太出來吧,哈哈!


↓ 尼斯沙拉,沙拉有兩種可挑,不過我和小孔點相同的


↓ 前菜,一個點法式鵝肝醬,我覺得還不錯吃


↓ 另一份前菜點法式烤田螺,怎麼找不到讓人很驚艷的烤田螺


↓ 我點的西班牙蒜頭蛤蠣湯,好特別,裡面有一整顆蛋


↓ 小孔點的法式烤洋蔥湯,來洋蔥當然點洋蔥囉


↓ 俄羅斯酸奶菲力,我喜歡嘗試新奇的菜色,很特別的一道菜,好吃,但多了應該會膩


↓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,菲力吃膩了換吃酸酸的麵,平衡一下


↓ 土雞蛋布丁和手工抹茶紅豆冰淇淋,布丁太甜了,不愛;小孔說冰淇淋好吃




 吃飽飯先到中醫回診和針灸,原訂計畫是要到陽明山走走,看看時間晚了,轉往兩個人都沒去過的新店碧潭,沒地圖,憑著路上的指標一路開,天色越來越陰,別下雨啊!後來發現碧潭原來就在捷運站旁邊,捷運站停車場雖然客滿,但等不到10分鐘就能停進去,還蠻方便的。


↓ 唉唷,天色好暗啊!


↓ 走走吊橋,光輝10月,兩旁插滿國旗(其實我也不知道平常有沒有國旗)


↓ 從橋中央往下拍,水面上都是船,實在很煞風景


↓ 碧潭,孫科題的字,覺得碧亭上面的裝飾品挺礙眼的


↓ 接著去走了一小段步道


↓ 走到碧亭上方往下看


↓ 舊步道,現在新步道用顏色區分,沿著水的藍色和山中的綠色


↓ 椅凳上刻著王維的詩「深林人不知,明月來相照」


↓ 走沒幾步我就決定回頭,今天沒有健行的Fu啦!




 在碧潭其實只待了一個小時,吊橋走不了多久,晃到頭都暈了,本來以為會有小吃攤可以逛,結果只一小段,在捷運站旁討論後,決定還是打道回府。雖然沒有照原定計畫繞到金山,有出來走走就夠了,每次征服一個新的點,總有一天會把地圖的空白補齊的!

 

沒有留言: